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春播行情来临,优选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傅楚雄  日期:2018-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事件

    2018年2月26日,电子板块大涨4.64%,位列29个一级行业榜首。电子制造和半导体两个二级版块涨幅超过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前期调整幅度大,与行业良好基本面背离

    电子板块前期受到苹果手机销量不及预期,我国手机出货量下滑等因素影响,自2017年11月中旬开始持续调整,最大调整幅度27.63%,今年以来板块仍然下跌近6%。

    与此同时,我们关注到产业链上的积极因素:台积电、三星等对产业链未来展望较乐观;OV在积极备货等。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大幅增长,费城半导体指数也在1月下旬创出历史新高。A股电子板块的走势与行业整体良好基本面有所背离。

    (二)春播行情值得期待,优选细分领域龙头

    从全球角度展望,我们预计2018年手机出货量整体将保持平稳或小幅下滑,而得益于ASP的提升,销售收入有望保持稳定或小幅增长;电脑销售数量及收入预计将保持稳定,好于预期;高速计算、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将快速增长。

    具体到我国,我们预计半导体领域将保持快速增长,是我们2018年最看好的细分领域。消费电子领域,我国在产业链布局持续拓展,ASP持续提升,存在预期差,看好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PCB板块看好5G、汽车电子等新需求带来的成长动力以及高端产品国产化带来的投资机会。LED芯片大幅扩产,龙头将更具优势;下游企业将得益于成本下降盈利水平有望提高。军工电子领域预计将逐步复苏。

    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已具备投资吸引力,风险收益比较佳。

    3.投资建议

    春播行情来临,优选成长确定、估值具有优势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半导体领域看好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上海新阳、中环股份、北方华创、晶盛机电、太极实业、亚翔集成、扬杰科技等;消费电子领域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蓝思科技、合力泰、京东方A等;LED领域看好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PCB领域看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汽车电子领域看好德赛西威。风险提示: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销量持续大幅下降的风险;存储器产能大幅提升的风险;硅片产能大幅提升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