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30期: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提振板块整体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8-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提振板块整体行情。春节假日结束,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假日旅游市场的火热,提振休闲服务板块整体行情,新年开盘伊始,申万休闲服务指数就收涨了3.42%,其中酒店板块领涨,未来我们持续看好锦江股份(600754.SH),建议长期关注,此外海南板块延续节前强势表现,建议短期关注受益三亚免税业务快速增长的中国国旅(601888.SH),同时我们仍然看好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中青旅(600138.SH)和宋城演艺(300144.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日本京都将向酒店、民宿等住客征收住宿税;国家旅游局发布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总结,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据携程旅行网信息,今年春节期间,日本、泰国是最受旅客喜爱的境外目的地,超过50万人涌向这两个国家;香港出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农历年假期前四日访港游客大幅上涨近12%,其中内地游客上涨近14%;部分省市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接待情况。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腾邦国际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高管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中青旅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国旅联合发布关于华旅新绩向武侯联云转让盈博讯彩股权的公告;众信旅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腾邦国际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参与的并购基金收购旅游资产的公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指数延续节前的上涨趋势,收涨3.42%,指数收于5709.68,成交额37.66亿元。细分板块全部收涨,其中酒店板块领涨。酒店(6.69%)>旅游综合(3.27%)>景点(1.69%)>餐饮(1.40%)。GL休闲服务行业(33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24.86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上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