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花智控:双主营齐头并进,热管理龙头再创新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婵,袁雨辰  日期:2018-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业绩同步高增长符合预期,净利润率略有下滑。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YoY+25.00%),实现归属净利润12.3亿元(YoY+24.4%),对应净利润率12.9%(YoY-0.1pct)。

    其中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YoY+29.9%),实现归属净利润2.5亿元(YoY+19.4%),对应净利润率10.6%(YoY-2.7pct)。在下游高景气度的背景下公司收入增长再次提速,但受主要原材料价格高位震荡不下与人民币Q4末再度大幅升值的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同比略微有所下滑。

    下游高景气度拉动制冷零部件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2017年空调行业在终端需求火热叠加渠道补库存周期两大因素的影响下实现了高速增长。在下游的推动下,中游相关各零部件景气度均创新高。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截止阀实现内销量23,508万套(YoY+40%),四通阀实现内销量10,400万套(YoY+49%),电子膨胀阀实现内销量4,470万套(YoY+50%)。公司作为制冷零部件龙头企业受益最深。

    汽零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公司目前已进入众多大型车企供应链体系。公告显示,三花汽零成功成为了特斯拉、戴姆勒、沃尔沃、蔚来汽车等公司热管理系统部件供应商,生命周期内对应26亿人民币销售额+359万台电子水泵。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单车组件价值远超传统燃油车同时具备较高的进入壁垒,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未来逐步放量,汽零业务也将持续为公司增长提供有力驱动。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制冷行业全球领军企业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成长确定性较强的下游空调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拉动实现双主营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7-19年归属净利润12.2/14.7/17.3亿元, 对应同比增速42.0%/20.6%/17.5%。最新收盘价对应18年PE 为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空调景气度下降;原材料价格上升;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