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铜行业跟踪:铜材进出口同比大增,需求回暖有望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洋  日期:2018-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1月中国铜材进出口量同比双双增长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2018年1月中国铜材进口量达到5.04万吨,同比增长27.3%,出口量达到4.3万吨,同比增长7.3%。

    点评:进口量的增长或是因为去年同期因春节放假导致需求不足,但相比同样没有春节休假的2016年,18年1月的铜材进口量增幅仍达到18.7%,依然可以说明国内需求的增长。此外,出口量同比增加也可以反映出国外铜材需求的持续回暖,全球的经济复苏和铜的需求增加仍可得到印证。

    南非矿业大会:铜供需缺口将扩大

    本周在开普敦召开的2018年南非矿业大会上,诸多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铜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扩大,主要原因是电动汽车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对铜的需求增长。英美集团贱金属和特种金属市场部主管亚历克斯·施密特表示中产阶级人口从大约20亿有望在10年内增至50亿,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将新增大量电力需求。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矿业专家史蒂夫·波特认为电动汽车极其相关基础设施将加大对铜的需求。盎格鲁太平洋集团首席执行官和奥德利投资公司经理尤里安·特雷格尔认为,除了目前的供应基本面支撑以外,大型矿业公司不愿意投资建设大型矿山,加上电动汽车、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对铜的新增长需求,以及亚洲特别是印度对铜的需求上升,都将使得铜供需缺口在2025年以前不断加大,因此铜价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金属通报公司研究部主管威廉·亚当斯认为,可见的库存掩盖了铜供需缺口,一旦显现,将对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2017年智利铜矿产量下降0.9%

    据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发布的最新国际铜市场展望报告,2017年该国铜产量为550万吨,较上年的555万吨下降0.9%,为连续第二年下降自从2015年达到577万吨以来,智利铜产量已经下降4.7%。埃斯康迪达铜矿产量从2016年的100万吨降至92.5万吨,降幅7.7%。

    投资建议

    对于铜板块持续看好,继续推荐紫金矿业(601899):国内外矿山包括多宝山、紫金山、非洲科卢韦齐铜矿持续放量,更有世界级的卡莫阿铜矿。江西铜业(600362):国内21万吨铜精矿产量,开始布局国外矿山开采。洛阳钼业(603993):非洲Tenke矿山受益于铜钴的量价齐升。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下行,金属需求下降;铜供给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