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持续关注一致性评价及创新药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8-0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1.45%,落后沪深300指数1.17个百分点,在申万医药二级子行业中,整体板块上涨回调,其中化学制药板块上涨幅度最大为1.94%,而医疗服务板块上涨幅度最小为0.65%。

    政策及行业动向。

    1)默沙东(MSD)与Viralytics宣布两家公司签署一份最终协议,默沙东将通过其子公司,以3.94亿美元收购Viralytics。该项收购完成后,Viralytics将成为默沙东的全资子公司,默沙东将获得Viralytics的在研溶瘤免疫疗法CAVATAK的全部权利。2)CFDA发布《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18年第2期,总第49期)。被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3家企业的2个品种3批,抽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29家企业的5个品种60批(台)。3)本周维生素A稳中趋强,维生素D3、泛酸钙和生物素震荡回调,维生素E、维生素B1和B2震荡整理。4)本周中药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7个,持平的有528个,另有118个品规下跌。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3.10%~15.36%之间。春节假期原因,全国各产地变化均较小;从市场来看,产地交易基本处于停歇状态,预计节后会慢慢恢复人气。初春季仍是流感高发期,后期疫情品种仍需密切关注。

    推荐组合。

    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以及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稳健组合:华东医药(000963)、益丰药房(603939)、片仔癀(600436)、康美药业(600518);进取组合:新和成(002001)、浙江医药(600216)、美年健康(002044)、华润双鹤(600062)、爱尔眼科(300015)、广誉远(600771)、华海药业(600521)。

    稳健组合本周涨幅为1.83%,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0.38个百分点,落后沪深300指数0.79个百分点;进取组合本周涨幅为2.78%,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1.32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0.16个百分点;从组合推出之日(2018年1月1日)起,稳健组合区间涨幅3.52%,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12.30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6.02个百分点;进取组合区间涨幅3.18%,超过申万医药生物指数11.97个百分点,超过沪深300指数5.68个百分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