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洋河股份动态点评:结构升级明显,梦之蓝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陈鹏  日期:2018-02-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动销良好,库存处于合理水平。公司为合理控制库存水平,对海天梦系列产品实施配额制,根据历史销量、库存水平等制定本年度配额量,并且配额分批次发放,经销商申请发货量在配额范围内按计划内价格打款,超出配额范围的量按照计划外价格打款。春节经销商打款意愿强劲,配额缺口大,部分区域已经开始计划外开票。苏南市场2017下半年以来梦之蓝终端库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过去长期存在的高库存问题得到解决。

    受益消费升级,产品结构提升。蓝色经典系列是洋河的主要收入来源,预计2017年蓝色经典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70%左右。随着江苏经济的快速发展,江苏白酒消费需求快速向300元以上升级。洋河公司产品覆盖面全,梦之蓝定位次高端。洋河作为江苏白酒龙头,在省内积极培育高端消费人群,引导白酒消费由天之蓝向M3升级,M3向M6升级。预计梦之蓝2017年上半年增速超过40%,2017下半年增速超过70%,全年增速超50%。

    省内稳定增长,省外加速增长。洋河在江苏省内次高端(主要为梦之蓝M3和M6)规模约30亿元左右,占江苏省内次高端份额约50%以上,占据强势地位。预计2018年洋河省内渠道将继续向乡镇下沉,在省内次高端市占率仍将提升。公司积极对外扩张,打造包括河南、安徽、山东、浙江、上海为省外重点的新江苏市场,新江苏市场已从2015年298个县市扩展到当前的400多个县市,每年实行动态调整,公司对新江苏市场提供额外费用支持,并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市场制定不同目标,预计梦之蓝省外收入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采取小步慢跑策略,稳健提价。2015年起洋河一直小幅度地提升海之蓝与天之蓝的价格,2017年公司多次上调蓝色经典系列核心产品终端指导价格,挺价意愿明确,经过一年的调整,产品价格明显提升,海之蓝和天之蓝批价提升幅度达到10%左右。预计2018年公司严控价格红线,继续挺价。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4.56元、5.56元、6.90元,对应PE分别为29X、24X、19X。省内消费升级和新江苏市场推动梦之蓝M3M6快速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