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风险与机遇并存,建议关注低估值军工白马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帆  日期:2018-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风险与机遇并存,建议关注低估值军工白马。本周全球股市迎来大幅调整,A股亦受重挫,上证综指周跌幅达到9.60%,短期内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预计维持低位,军工等高估值板块或将继续承压。截至2月9日,申万军工指数年初至今跌幅为17.01%,排名倒数第三。估值层面,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约为50倍,部分优质个股动态估值已经降至不足30倍,配置机遇显现。建议关注湘电股份、中航光电、中直股份等低估值标的。

    今年我们主要看好军工业绩成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军工业绩有望突破反转,主要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业绩兑现以及估值不断趋向合理将使今年军工股重新受到资金青睐。(1)军费:17年军费增速仅7%,为近10年来最低,预计18年增速有所回升,军费规模继续增长,武器装备开支进一步增加。(2)订单:随着军改逐渐落地,前两年递延订单有望恢复;海空新装备批量列装预计带来订单增量;根据以往经验,装备建设5年规划前松后紧,十三五后三年装备建设有望提速。(3)业绩: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军工企业18年经营环境显著改善,部分企业营收有望显现较强成长性。另一方面,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进展不会太快,从营收端向毛利、净利端传导仍需时间。建议基于基本面改善逻辑,重点布局真成长标的。

    本周重大事件:(1)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9日称,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我们认为随着今年军改落地、换装高峰来临,军工行业景气度将上行,企业业绩有望出现反转。(2)本周有2支军工分级基金下折,分别是前海开源中航军B和申万菱信军工B,下折后新增可赎回母基金规模合计近25亿元。赎回可能会导致基金卖出部分持仓标的,从而对相关标的股价造成压力。(3)“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发射。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SPACEX公司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自美苏太空竞赛后,首次出现由民营企业设计制造的最强运载火箭,是人类太空探索的里程碑事件,全球商业航天产业快速发展。

    行情回顾:本周(2.05-2.11)上证综指下跌9.60%,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10.15%,跑输市场0.55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3名。

    公司跟踪:杰赛科技公司拟回购651341股并进行注销,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0.11%,杰赛科技公司收到中国移动集采项目中标通知书;海兰信公司计划回购A股股份227.27万股至454.54万股以上,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约0.63%至1.25%以上,此外控股股东倡议海兰信及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承诺若亏损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风险提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落实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军工板块估值较高;军工混改、科研院所进程不及预期;海空装备列装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