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点评:市场调整之际,恒生国企指数ETF连日大额申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上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整体回调,上证指数一周下跌9.60%,上证50指数下跌10.78%,创业板指下跌6.46%,恒生指数下跌9.49%,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2.09%,跌幅为以上各指数之首,然而在恒生国企指数大幅调整之际,易方达恒生国企ETF遭到大额申购:2月5日至2月9日基金份额增长约13.91亿份,连续五日均为净申购,该ETF的总份额在1月2日仅有52.77亿份,一周内这只ETF的总份额在市场大跌之中反而增幅达26.36%。

    资金青睐这只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ETF,背后主要的原因,为中长期继续看好港股牛市。港股牛市由四轮驱动:(1)港股内地投资者占比提高;(2)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和H股全流通;(3)港股估值水平低;(4)中国宏观经济具有韧性,继续看好中国核心资产。

    首先,随着互联互通的深入,港股的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内地投资者的占比正迅速提高,港股正在从“离岸市场”转向“港股本土化”。以内地机构投资者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在指数回调之际增持那些被错杀的核心资产,从而进一步强化内资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

    其次是H股全流通解决了内资股股东与H 股同股同权,却不同利的问题,将明显改善公司治理和增强管理层激励,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动力更强。恒生国企指数将成为H 股全流通的重要受益指数。

    再次是港股市场估值水平在各主要市场中横向对比仍处于最低水平,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市场大跌后周五收盘为131.24,两地上市企业在港股市场的估值显著低于A股市场,港股对内地投资者仍有配置吸引力。

    中国宏观经济具有韧性,1月份处于部分经济数据的真空期,从已经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资管新规预计一季度落地,中国经济的产能过剩风险和金融风险正在逐步出清,同时,供给侧改革继续保持高压力度和环保执法力度加大,有利于继续改善各类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盈利状况,比如地产、大金融等。

    本次市场调整起因是美国加息预期波动的短期扰动,不会改变高增长低估值新兴市场股市被重估的进程,香港市场不会受到美股波动的持续性冲击。A股的蓝筹白马股同样受益于A股互联互通和国际化进程,中长期估值有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