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2018春节档票房“超五”影片质量与票房齐涨关注院线及内容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用3.5天取得35亿元超过2017年春节档总票房,2018年春节档超50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速超60%。截止2018年2月21日凌晨中国春节档票房取得46.11亿元(不含服务费),去年同期为27.99亿元,同比增加65%,2018年用3.5天取得35亿元,超过2017年春节档7天总票房(不含服务的32.3亿元)。2018年春节(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不含服务费票房分别为12.05亿、9.7亿、8.8亿、8.09亿、7.13亿,同比增速分别为57.7%、75.1%、71.6%、71.3%、57.4。假设接下来一天票房取得6亿,2018年春节档预计超50亿元,同比增速超60%。

    《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角逐冠亚季军,《熊出没·变形记》反超《西游记女儿国》跃居第4位。六部影片中《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熊出没·变形记》四部属IP助力,女儿国掉队,熊出没后来居上,无IP加持的精良制作叠加口碑发酵的《红海行动》猫眼评分9.5。截止2月21凌晨,猫眼预测票房中《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分别为34.2亿、30.53亿、21.52亿角逐冠亚季军,《熊出没变形记》预测票房6.88亿元,排片从2月16日的7.7%上升至2月22日的9%,《西游记女儿国》预测票房6.9亿,排片从2月16日的16.6%下降至2月21日的6.3%,《西游记女儿国》日票房产出从第四名跌至第五,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反超《西游记女儿国》跃居第4位。《红海行动》无IP助力,凭借口碑传播自2月16日上映首日的排片11.4%上升至2月22日预售的26.9%排片(出品方博纳,联合出品中横店影视、金逸影视、鹿港等均在列),红海逆袭之势显著。

    纵观2017年电影票房增长及观影人次方面,中国电影市场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中西部省份和三四线城市,2018年春季档延续2017年增速模式,三四线票房及观影人次超过一二线的比例分别为23%、16%。截止2月21日凌晨2018年春节档一二线票房20.35亿元(占比45%),三四线票房25.02亿元(占比55%),一二线与三四线观影人次分别为5777万次(占比46%)、6728万次(占比54%)。

    自2018年除夕开始,三四线票房从1525万增加至2月21日9时单日的1.04亿,相对,一二线票房从除夕的1476万元增加至2月21日单日的0.79亿元,(2月15-21日)三四线票房超过一二线票房的23%,三四线观影人次超过一二线观影人次的16.5%。需求端“小镇青年”内容消费意识渐起,较一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竞争环境相对比较宽松,利于内容消费市场潜在发展。中西部、三四线有望助力后续电影市场增长动力。供给端横店影视、金逸影视等院线公司加大在三四线等城市的影院布局助力渠道硬件渐投产,同时2018年春节档影片内容质量渐升。投资角度,内容公司可关注参与《熊出没·变形记》的光线传媒,参与《祖宗十九大代》并通过电影业务扩展公司品牌的华策影视;院线公司可关注中国电影、上海电影,以及作为《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联合出品方的横店影视、金逸影视。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