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周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关注近期配置窗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刘涛  日期:2018-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经纬纺机、爱建集团。

    本周(2018.2.5-2018.2.9)非银金融中信指数下跌13.10%,跑输大盘3.02个百分点,位列所有行业倒数第三名。细分板块来看,证券板块下跌12.41%,保险板块下跌14.39%,多元金融板块下跌5.16%。

    证券:估值水平已创历史新低,大券商发展路径清晰估值水平已创历史新低 当前券商板块静态PB1.49x,创下近5年新低。

    33家上市券商中,有24家券商创下历史新低。

    大券商发展路径清晰,国际业务,机构业务皆具成长性 头部券商在国际业务以及机构业务方面布局较早,先发优势较为明显。从国际业务来看,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国际业务需求与日剧增。以海通国际为例,2017年业绩预增80%;从机构业务来看,一方面目前机构业务类型较为单一,但正在不断丰富,例如PB 业务,场外业务,衍生品的交易做市业务;另一方面,随着我国机构投资者的发展(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私募基金等)以及海外机构的参与度不断提升,我国投资者结构正在往机构投资者倾斜。

    强平事件爆发,风险定价能力值得重视 近期股票质押业务正在打破近似刚兑的低风险业务属性。过去质押率和利率相对粗放的定价方式在未来将会有所改变。相对来看,大券商的风险定价能力更优。

    重点推荐: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受大盘影响,保险板块近期大幅调整。但总体来看,保险板块的基本面并无变化。随着消费升级,我国居民对保障型产品的需求会不断释放,基于代理人队伍规模的增长判断,预计今年主要保险公司新单保费增速可达20%-30%;利润方面,传统险折现率曲线向上叠加存量剩余边际释放,今年寿险公司利润将大幅改善,我们预计改善幅度将达到30%到40%左右。目前保险估值仅0.9-1.2倍2018年PEV,已跌破安全边际,处于绝对底部。

    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