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第六周周报:非银板块估值见底,积极把握反弹窗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晶晶  日期:2018-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新闻:131家券商2017年实现净利润1129.95亿,同比-8.47%;原油期货拟于3月26日挂牌交易;保监会发布《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作假将一查到底。

    公司公告:国投资本子公司安信证券发行次级债30亿;国泰君安发行短期融资券35亿;安信信托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36.68亿,同比+20.91%;陕国投A配股申请获批;东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兴期货将2亿增资全部转增其子公司东兴财富。

    回归基本面思考,关注超跌之下估值修复。1、受大盘影响,本周保险板块出现大幅回落,市场或有对投资端的担忧。上市险企股基价值下滑10%对于公司内含价值影响在3-6%,且需拉长周期来看待,整体影响可控;2、市场对板块关注点聚焦于保障型保费增长,重点关注2月份之后增速改善对于板块估值的修复推动。保障型需求相对稳定,过去几年健康险增速(剔除安邦、和谐健康等)均保持30-40%以上,增速改善值得期待;当前估值在大幅下挫后已接近底部,除平安外仅0.9-1倍PEV附近,配置具有较强的性价比,建议积极参与,个股推荐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

    市场创新有序推进下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的配置价值。1、受市场调整影响,本周券商板块大幅回落,权益投资端或有隐忧,权益市场波动10%对于大型券商当期净利润的影响大约在10%-20%,加大券商2018年业绩压力;2、深交所发布2018-2020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积极推进创业板改革,实现股票、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场均衡发展等重要事项,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将提升券商的业务空间,改善行业的盈利水平。经历调整龙头券商2018年对应的PB水平回落至1.2-1.3倍,建议积极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