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环新网收购科信盛彩,提升公司IDC服务能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上周(01.29-02.02)通信板块下跌10.80%,跑输沪深300指数8.28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4.50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1%,创业板指数下跌6.30%。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通信(-10.80%)单周排名二十八位,申万行业指数涨幅最大的行业为钢铁(+4.44%),跌幅最大的为通信(-10.80%)。

    行业要闻:面向5G 前传的WDM-PON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WDM-PON 可以显著降低光缆资源的消耗、降低前传网络建设成本,提升CU 部署的集中度,降低5G 网络的装维和运行成本与难度,同时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试验规范落地,通过第三阶段试验5G 产业链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运营商积极在核心城市布局试验网络,传输网建设有望加速。

    重点公司动态:亨通光电(600487)年报预披露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5亿-23.04亿元,同比增长50%-75%。

    光通信网络产品盈利同比增长约70%,主业增长稳定;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合作进军硅光模块领域,与中科院合作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积极布局海缆、超低损耗光纤,同时拓展海外业务,推进多元布局。18年光纤光缆供需缺口持续,光棒技术与量产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收购科信盛彩新增8100个机柜,业绩承诺彰显公司信心。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发展模式,目前已经拥有23000余个机柜,此次收购科信盛彩股权将新增8100个机柜,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北京区域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目前数据中心一期1号楼和二期3号楼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可提供机柜4,990架,其中1号楼出租率达到78%,3号楼30%,二期的2号楼正在建设中,还将可提供另外3,110架机柜容量。此次收购中业绩承诺方承诺,2018年-2020年每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210万元、12,420万元、16,100万元。业绩承诺约定的科信盛彩2018-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533%、35%和30%,高于公司现有业务增长速度,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提升公司竞争力。

    运营基因云计算平台,推动云计算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基因测序巨头Illumina 近日发布了坐标北京的BaseSpace 零维度基因云计算平台,交由光环新网托管运行。从科研、临床到市场,基因测序技术持续发展、检测成本大幅下降和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基因测序业务拓展,业务数据量呈指数增长。根据BBCResearch,全球基因市场总量从2007年的794.1万美元增长至2013年的45亿美元,并预计2018年将达到11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2%。光环新网受托运营基因云计算平台,既为其云计算业务持续增长增加保障,也是其拓展生物医药行业客户的重要一步。运营基因云计算平台,推动云计算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云计算业务推广不达预期,IDC 机柜上架率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