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行业:南钢股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王伟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推荐理由:

    1、2017年度业绩大幅预增。日前,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8.46亿元,同比增加800%左右。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持续优化“高效率生产、低成本智造”精品特钢体系,发掘精益智造潜能,全年铁、钢、材产量均同比增加,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同时高端产品持续

    放量,创新增益成效显著,组织内生动力释放,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2、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公司盈利能力增强。随着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层层深入,2016年初至今普钢基本产品价格(如:螺纹钢、卷板、盘螺、钢坯)均出现了80%左右的增长。根据2017年国务院对于钢铁行业提出的产能削减目标,2017年6月30日前1.5亿吨地条钢产能全部完成退出。同时,对于全国范围内钢铁企业再削减粗钢产能5000万吨。受益产能削减所带来的产品价格上涨,公司2017年1-9月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4.61%和7.76%,同比分别提高4.14个百分点和6.47和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3、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完成增持。2017年5月12日至2017年11月11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6,987,8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增持金额约为人民币2,200万元。增持完成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16,519,4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47%,持股比例进一步增加。

    4、公司转型发展有序推进。公司自2015年起,在提升钢铁业务竞争力的同时,以发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重点,有序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2015年公司投资成立了金凯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将公司内部现有的节能环保业务整合、纳入到金凯节能环保平台,为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报告期内金凯节能环保与复星高科技共同投资天创环境、菲尔特。同时,下属子公司金恒科技已完成挂牌新三板,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流动性,增加公司持有资产的市场价值,提升公司在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9、0.50、0.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未来钢材产品价格下降;国内钢铁行业未来去产能效应不达预期;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