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2018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在线服务白皮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艾瑞咨询集团   研究员:艾瑞咨询研究所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线养护市场:商业模式更为成熟,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丰富、透明的产品与专业、高效的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细分市场竞争格局相对明朗,用户流量表现差异显著。扩大品牌知名度,强化品牌形象建设是现阶段核心任务。

    未来趋势:1.立足核心业务,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实现平台内/平台间业务联动,最终形成汽车后市场在线综合服务平台;2.加速网点布局,建立统一服务标准,塑造服务品牌;3.发挥数据优势,加快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优化运营体系效率,并精准获客、智能推荐产品与服务。

    在线服务概念:通过互联网切入并完成汽车后市场整体或部分业务的服务模式,可包含线上和线下整体服务流程。互联网思维与服务模式,优化和重塑传统的服务体系,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效率,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行为习惯。

    整体发展现状:整体在线服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线上与线下逐步深度结合,用户认知度和接受度逐步提升。维修保养、汽配、车险三大刚需市场受到资本持续关注。各垂直领域头部企业出现,市场竞争格局将逐渐稳定。

    发展环境利好:外部环境提供充分市场空间,内驱动力催生服务升级与变革。政策刺激汽车消费,同时打破传统市场垄断,加上持续高位的汽车销售和保有量,提供充足的市场空间。另外,用户痛点、资源优势、多元模式刺激服务快速升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