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西南地区弃水有望持续改善,2018年PPP发展应谨慎乐观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丽丽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需求和外送能力提升,西南地区弃水有望持续改善。

    1月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3℃,带动了用电需求的大幅提高,1月发电量增长速度至少15%左右。电力需求大幅提高,但煤炭供应紧张而导致火电供给有限,具备外送能力的水电发电量提高较快,1月长江电力发电超130亿千瓦,创历史新高。西南地区的电力外送能力也在持续提高,云南滇西北至广东输电工程将于2018年年中投产,可增加云电外送能力500万千瓦。到2020年底,南方电网将实现最大送电能力超过5000万千瓦,可有效缓解西南地区的弃水问题。用电需求的增长和外送能力的持续提高将带来西南地区水电企业的业绩提升,建议关注【国投电力】【华能水电】。

    环境治理需求具有刚性,2018年PPP发展应谨慎乐观。

    2月6日,财政部公布第四批PPP国家示范项目库。从行业分布来看,环保项目数量最多,达到186个,占项目总数的47%,体现环保PPP项目需求刚性强。第四批项目中民营资本参与数量占比58%,较前三批的34.7%有大幅提升,民营资本参与积极性提高。2017年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继续稳步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政府支付PPP能力的保障。2017年PPP行业进入短暂冷却期,随着PPP项目库的清理,行业发展趋于健康和良性,对于2018年PPP发展应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建议关注【碧水源】【中金环境】【国祯环保】。

    2018年燃气供需仍维持紧平衡,继续看好燃气上游资源企业。

    2017年我国天然气总供给量(自产+进口)同比增加316亿方,进口气是增量供给的主力。进入到供暖季以后,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间的?气荒?情况,天然气供给能力不足限制了需求的全面释放。我们预计2018年我国天然气总供给将增加319亿方,天然气消费总需求增长320亿方,同比增长约13.5%。

    整体上天然气供需预计在2018年将继续维持紧平衡,天然气上游资源的价值将会愈发突出,LNG储运设施建设也会加快推进。

    强烈推荐【沃施股份】【深圳燃气】,建议关注【蓝焰控股】【中集安瑞科】【中天能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