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板块深度调整,关注被错杀的细分行业龙头与优质成长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2.05-2018.02.09)下跌6.7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08%,跑赢市场3.31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内燃机(10.7%),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有金属制品Ⅲ(-9.0%)、铁路设备(-9.1%)、制冷空调设备(-9.5%)等。截至2月9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41,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4;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楼宇设备、纺织服装设备、环保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1)2018年1月挖掘机销量大增135%: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687台,同比涨幅135.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9547台,同比涨幅141.9%。出口销量1137台,同比涨幅89.5%。(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支持鼓励电梯生产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促进企业科技研发和维保服务能力提升,推动电梯生产企业由制造型企业向创新型、服务型企业转型,引导电梯维保企业连锁化、规模化发展。开展电梯品牌创建活动,支持电梯产品出口,鼓励电梯企业“走出去”,全面提高中国电梯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公司动态:(1)春秋电子、新界泵业增资子公司,兰石重装签订重大合同,林州重机中标重大合同,凤形股份、杰克股份签订合作协议,金银河投资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天奇股份受让乾泰技术51%的股权。(2)南风股份、拓斯达、音飞储存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永创智能筹划非公开发行。(3)博深工具完成非公开募配,先导智能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安车检测和田中精机股东减持,天广中茂、福鞍股份、东杰智能股东增持。

    投资建议:A股遭遇较大幅度的调整,关注被错杀的细分行业龙头和业绩良好的成长股。(1)油价持续回暖,天然气景气度高,建议给予油气产业链以重点关注,建议关注海油工程,推荐新奥股份。(2)高铁设备2018年迎来复苏,推荐中国中车、华铁股份和康尼机电。(3)全球半导体设备投资加码,大硅片供需失衡持续,关注晶盛机电、长川科技、北方华创等设备公司。(4)持续关注3C设备、锂电设备等高景气行业。建议关注大族激光、精测电子、新奥股份、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恒立液压、埃斯顿、先导智能等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