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周报:本周板块大幅回调,四季度行业基本面延续向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志平,王思敏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上周走势回顾。

    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下跌7.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1%,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2.2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5/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交通银行(-2.0%)、浦发银行(-2.7%)和北京银行(-4.8%),表现稍逊的是建设银行(-12.5%)、南京银行(-12.9%)和平安银行(-16.8%)。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吴江银行(-3.9%)、无锡银行(-5.6%)和张家港银行(-5.8%)。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徽商银行(-7.9%)、交通银行(-9.2%)、盛京银行(-9.8%)。信托:过去一周平安信托指数下跌4.7%,跑赢沪深300指数5.4个百分点。表现依次为安信信托(-2.01%)、爱建集团(-2.25%)、陕国投A(-6.08%)、中航资本(-7.17%)和经纬纺机(-9.62%)。

    上周行业重要事件和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行业:(1)2月9日,据人民银行官方消息,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2)银监会公布2017年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流动性比例为50.03%,流动性覆盖率为123.26%,均远高于监管要求;去年末银行不良率1.74%,贷款拨备率3.16%。公司:(1)常熟银行:公司拟以信贷资产为基础资产,委托长安国际信托发行11.04亿元信托产品。(2)爱建集团:经过4次调整,广州基金拟以15.38元/股要约收购公司股份1.05亿股(占6.47%)。(3)陕国投A:2月6日获证监会批准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约9.27亿股。

    流动性管理及市场数据跟踪。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周不变稳定在6.30,离岸人民币贴水由上周的6607BP下跌6401BP。过去一周央行净回笼基础货币2200亿元,其中,无逆回购操作投放,逆回购到期回笼2200亿。本周将没有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出现分化,隔夜/7天期利率分别上行4BP/10BP至2.60%/3.29%,14天期下降7BP至3.97%。国债收益率走势下行,1年期/10年期收益率分别下降8BP/3BP至3.39%/3.88%。理财市场--据WIND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发行理财产品1977款,到期1817款,净发行160款。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占43.75%。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45%,较上周上升2bps。

    板块投资建议:本周板块大幅回调,但仍获得相对收益。截止目前2月板块整体下跌7.7%(1月涨幅12.7%),目前行业PB对应18年0.99倍,我们认为基于基本面向好情况下,板块的深度回调主要来自于市场资金面及情绪波动,银监会公布的行业四季度经营数据延续改善,板块中长期来看仍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我们继续看好板块的绝对收益表现。板块深度调整后部分个股机会凸显,我们继续推荐宁波、农行、招行、贵阳银行。同时可以积极关注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