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汽集团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事件点评:增持注入强心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炎学,石金漫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计划自2月9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评论: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有利于提振市场对公司发展的预期,带动股价上升。公司市值在全球主要汽车公司中排名偏后,而净利润复合增速(20%)排名靠前,后续有望通过与腾迅的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公司的影响力。维持公司17/18年EPS为1.97/2.73元,维持目标价26元。

    股东增持显著提升二级市场对行业和公司的信心,扭转市场的悲观预期。借鉴吉利汽车2016年12月的经验(李书福增持1.2亿股共计9.8亿元)和广汽集团H2015年9-12月的经验(广汽工业集团增持0.2亿股共计1.2亿元),控股股东增持后,公司销量和业绩均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带动股价节节攀升(增持一年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H的股价涨幅为206%/41%)。

    预计新产品(GS3/GS7/GM8/GA4/GM6,改款:GS4/GS5)和新产能(杭州工厂10万辆)带动传祺2018年销量超额完成目标(70万辆)。草根调研显示,传祺GS3/GS7上市5个月累计订单约4万/2万辆,未交付订单约1.1万/7000辆,GM8累计订单超过3000辆,经销商库存不足1个月,产品供不应求。

    催化剂:每月产销量公布,财报公布。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竞争强度超预期,增持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