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无问西东,新零售赋能品牌新时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玉  日期:2018-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腾讯对海澜之家的参股,引发了服装新零售的大讨论。本周专题我们站在服装行业角度,重点探讨:1)阿里和腾讯新零售理念有哪些差异?2)为什么腾讯参股海澜之家?3)新零售时代,互联网巨头如何赋能传统服装品牌。

    与腾讯为了抢占线下流量入口的多数解读不同,我们认为腾讯选择海澜,一方面为了腾系(京东、唯品会等)在服装领域的突围,另一方面,可以理解为这是无界零售战略在服装这一传统大市场的正式试水。针对互联网巨头如何赋能传统服装企业,1)我们分析了传统服装品牌的痛点在于数据缺失及供应链效率低下,而新零售对传统服装企业赋能的核心体现在:线下数据线上化,基于数据驱动,提升传统零售效率,数据的线上化表现为“商品在线”及“用户在线”,并详细解读了两个在线的具体操作;2)对于两大互联网巨头可以对服装企业的赋能进行比较,腾讯在引流、推广、粉丝运营等“用户在线”方面具备领先优势,而阿里的优势则更多体现在商品预测、门店交互、供应链改造等“商品在线”方面;3)两种新零售模式之争刚刚开始,远未到得出结论的时候。但是,我们认为借助互联网社交化和线上化的技术,传统品牌从未能够如此全面地掌握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精准地信息推送、高效地组织生产、管理库存及优化供应链等。无问西东,传统品牌借助赋能完成新零售改造正当时,精炼内功实现自我升级才能灿烂盛开,清风自来。

    纺服板块具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业绩确定性以及复苏趋势使得板块防御性突出,上周整体表现好于其他行业。我们维持18Q1板块将大概率享受估值切换行情并取得绝对收益的判断,建议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增长优质龙头:(1)受益消费环境正在从早期“冲突”变得“友好”、有望崛起的本土大众品牌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和太平鸟;(2)复苏强劲、业绩持续向好的中高端品牌歌力思、安正时尚、罗莱生活和朗姿股份;(3)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并推进产业链效率提升的跨境通、开润股份和南极电商;(4)纺织子板块建议关注竞争格局改善、安全边际强的细分龙头华孚时尚、百隆东方和航民股份。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5.3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08%,纺织服装板块跑赢大盘4.69个百分点,排名第1。个股方面,涨幅前五分别为:商赢环球、贵人鸟、美尔雅、新澳股份、七匹狼;跌幅前五分别为:振静股份、拉夏贝尔、日播时尚、柏堡龙、罗莱生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