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流动性每周观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征征  日期:2018-0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持续净回笼。本周到期资金7,600亿元(全部为逆回购),央行周内连续5天暂停所有操作,最终实现全部到期资金回笼,上周为净回笼4,270亿元。下周资金到期2,200亿元(全部为逆回购),2月12-14日当周到期资金为零(截至本周的数据),2月底之前到期资金也仅为5,835亿元,由于当前流动性较为充裕,到期资金规模大幅缩量,央行持续回笼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没有太大压力。

    2月底至3月上旬流动性或将再度收紧。央行去杠杆意图不变,紧平衡趋势难改,春节后资金面逐步收紧的可能较大,严监管与防风险仍是近几年工作的重点。

    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资金利率持续回落。从周5水平看,本周银行间市场主要品种仅R014上行1.7bp,其他回落3.2bp 至79.1bp 不等;从平均利率水平看,除R021上行13.6bp 外,主要品种回落5.1bp 至26.1bp 不等。2月2日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大幅收窄至106.9bp(上周为127.7bp),为近10个月最低。

    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升值。其中,即期汇率较上周末升值0.68%,中间价升值0.87%;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0.20%;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日均成交量环比减少8.2%,同比减少21.6%。本周,美元指数反弹0.2%至89.2。

    从2月2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隐含价格来看,2018年全年或加息3次,分别是3月、6月与12月,加息概率均超过50%。

    风险提示:央行超预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通胀超预期,海外市场黑天鹅事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