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稳健为主择机布局,关注白马及成长确定品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8.78%,上证综指下跌2.70%,创业板指下跌6.30%。周一,上证在创出3587点新高后开启调整模式;周三,乐视、石化油服、湖北宜化等多家公司发布17年大幅亏损公告,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直至周五,上证跌破3400点后才出现反弹。创业板指本周亦是大幅调整,回吐上周全部涨幅,计算机板块更是跌破17年7月低点形成新低,正印证上周我们“理性看待反弹”判断。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是海联讯、卫宁健康、苏州科达,跌幅靠前的是中科金财、汇金股份、佳创视讯。

    2017年工业通信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8年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随着中国经济数字化浪潮的不断深化以及工信部信软司在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上云方面的规划,我们认为2018年数字制造进程将加快,建议积极关注用友网络、汉得信息、宝信软件等。

    近期,微软、阿里及亚马逊陆续发布财报,云业务分别增长约98%、104%、45%。我们认为云计算市场空间的快速扩容将为相关IDC企业、基础设备提供商以及垂直领域SaaS服务提供商带来机会,建议积极关注相关IDC公司及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用友网络等。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一方面有市场情绪影响,另一方面板块自身业绩也确实存在风险,下跌品种多是业绩大幅下滑个股。

    我们上周提示“上证依赖较多的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基本面改善明显,走强有其业绩支撑,而计算机板块的情况则不然(三季报可看出板块收入增速稳健但资产减值损失风险明显)”,因此需理性看待反弹,更多地谋求中长期布局。本周我们维持上周观点,稳健为主、择机布局,关注白马及成长确定品种,如新大陆(000997)、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