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尿素库存维持低位,春耕有望再迎涨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盐酸持续上行,制冷剂强势不改:本周在跟踪的116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39个(较上周减少5个),下跌的品种有34个(较上周减少10个)。盐酸(7.55%)、纯MDI(7.52%)、R410a(5.26%)、PA66(4.56%)、腈纶短纤(3.80%)周涨幅居前。三氯甲烷(-6.35%)、重质纯碱(-4.91%)等跌幅较大。

    原油高位震荡,天然气再起波澜:本周WTI期货收于65.14美元/桶,较上周下跌1.51%;布伦特期货收于68.23美元/桶,较上周下降3.25%。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2座至759座,创去年3月来最大增幅,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77.6万桶,连续10周录得下滑后再次录得增长。30日中亚管道气从1.2亿方降至0.7亿方,加之中海油天津接收站槽车减少等影响,天然气市场供应紧张,城燃大量采购LNG,LNG市场全面攀升。

    房地产弱势运行,汽车销量提升:上周监测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减少72%,成交量环比减少53%,出让金总额环比减少77%。重点监测的2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9%。汽车未来两周是年前春节期,零售有望同比高增长,1月全月零售预计将同比去年增长10%。年底商战中iPhoneX在欧美和中国等主要市场销量增长乏力,苹果通知各供货商,预计产量将减至2000万部左右。

    尿素库存维持低位,春耕有望再迎涨价潮:截止2018年1月19日,中国尿素企业周度库存为34.9万吨,中国港口库存量39.7万吨,均达到了近年来的低位水平。为保障春耕化肥供应,1月15日发改委联合12部委为保春耕公布550万吨淡储招标,其中尿素占40%以上,约为220万吨。由于目前基层备货量相对有限,年后春耕市场需求或存一定缺口。在供给侧的持续压力、天然气和煤炭的价格高位下,尿素开工率或将维持较低水平。届时将导致货源紧张,推高尿素市场价格。虽然国内复合肥整体产量下降,但是煤头大中型企业由于具备成本优势和成熟销售渠道,销量同比提升,有望在年后迎来量价齐升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