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黄河旋风动态研究:超硬板块业绩稳增,智能制造助力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超硬板块业务平稳发展,智能制造板块表现突出。公司是国内超硬材料及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公司开始拓展智能制造业务,寻求转型升级。2016年公司实现总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34.48%,其中超硬材料业务贡献营收13.42亿元,占比56.84%,为公司第一主业,智能制造贡献营收5.45亿元,占比23%,仅次于超硬材料业务。

    超硬材料及制品等多个项目即将投产,预计可增厚归母净利润3.6亿元。公司目前拥有超硬材料产能25.2亿克拉,2016年超硬材料销量27.43亿克拉,贡献毛利4.63亿元,占比公司总毛利49%。预计2018年公司年产无色大单晶钻石73.50万克拉、片状大单晶金刚石49.28万片的宝石级大单晶金刚石项目可以达产。此外公司还拥有超硬微粉、超硬刀具及金刚石线锯等3个项目将于2018年和2019年陆续达产,4个新项目达产后,总计将为公司贡献净利3.6亿元。

    跨界智能制造领域,“明匠智能”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2015年公司收购明匠智能公司,实现了由传统行业向智能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明匠智能首创IPP模式,优势显著,2016年明匠智能新签约8.50亿元的合同,订单量同比增长88%,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89%。根据《“十二五”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业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导产业,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万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实现装备的智能化及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在未来5至10年的时间里,中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增长率将达到年均25%。因此“明匠智能”发展空间较为广阔,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为超硬材料行业龙头,公司超硬材料产品走向高端化及多个项目投产将助力公司增厚利润,与此同时我国智能制造领域需求旺盛,公司新扩张板块的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39元、0.5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1.77倍、18.12倍、14.3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超硬材料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在建项目进展缓慢;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风险,明匠智能未来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