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电动车渐入暖春,风电踏上复苏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汪福强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观点:电动车渐入暖春,风电踏上复苏路。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新能源板块相关龙头配置价值。新能源车方面,2018年新一批推广目录已经出炉,车型明显升级,而补贴政策也有望于近期落地。初步了解1月新能源车合格证产量高达3.9万台,同比增长约8倍,验证我们前期对产业链排产明显恢复的判断,新能源车逐渐进入“暖春开局”。风电限电不断改善,风机技术加速进步,分散式风电逐渐进入爆发期,光伏一季度淡季效应下价格趋弱,但板块已经形成预期并充分消化,全年在分布式、扶贫拉动下依旧是光伏大年,随着风、光环节装机恢复与盈利释放,将驱动板块持续向上。

    新能源车:1月淡季不淡,有望暖春开局。

    本周新能源车板块延续调整,但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加速回暖,建议投资者坚定增加配置:1)补贴调整方案有望于春节前落地,加速价、量趋势明朗化,或同时出台缓冲期政策,为放量奠定良好基础;2)本周落地2018年第一批推广目录,车型及电池技术明显升级;3)初步摸底1月合格证产量高达3.9万辆,同比增长超8倍,在去年低基数效应叠加今年缓冲期内的高景气拉动下,一季度有望淡季不淡,暖春开局。重申近期观点,看好新能源车长期发展趋势,把握近期板块景气反转机会,配置产业链龙头标的。

    风光储: 风电复苏趋势渐起,光伏淡季调整无碍大年确立。

    本周风电板块有所调整,行业基本面并无变化,边际因素变化驱动行业复苏趋势确定:1)西北弃风率下降明显,红色预警限制有望逐步解除。限电改善带动运营商收益率水平明显恢复,刺激企业投资;2)国内风机技术进步进入加速期,推动行业成本下降与装机增长;3)随着已开工未并网项目规模累计,中东部及南方市场工期影响将逐步弱化,装机有望加速。4)分散式风电进入爆发元年,多地发布规划支持分散式发展。光伏方面,春节临近,行业淡季效应明显,产业链价格趋弱。但是,从全年来看,在分布式、扶贫等相关带动下,2018年光伏大年确定。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板块投资机会,淡季为布局时点。

    电力设备:工控需求继续回暖。

    近期与部分工业自动化企业交流了解,去年四季度以来新增订单增速未出现环比明显下滑,表明下游需求回暖仍在延续。我们认为本次自2016年三季度起的开始行业复苏有望至少维持到2018年下半年,同时行业份额有加速向龙头集中的趋势。继续推荐汇川技术、宏发股份,同时建议关注鸣志电器、良信电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