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第五周周报:保险进入配置窗口期,期货市场热度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晶晶  日期:2018-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新闻&重点公司公告

    行业新闻: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5年期国债期货平今仓交易自2月5日(星期一)起免收手续费;中保协正研究中小险企扶持政策;沪深交易所表示个股闪崩非因质押新规;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公司公告: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财通证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23.13亿元、98.82亿元、15.04亿元,同比+13.01%、+0.41%、-15.79%;中国人寿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净利润296.47-334.72亿,同比增加55%-75%;爱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1.85亿股,募资17亿元;东吴证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45亿;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完成融资共计22亿美元。

    核心数据跟踪

    截至2月2日一周内,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18%;两融余额10669.60亿元,环比下降1.37%;股权融资规模358.84亿元,环比上升93.64%;7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8922%,环比下降44.75个BP。

    投资建议

    静待保障型产品增长验证,关注保险当前配置性价比。1、市场关注点聚焦保障型保费增长,当前售卖时间窗口尚短,数据短期波动并不能体现其真实成长性。

    考虑到过去几年健康险增速(剔除安邦、和谐健康等)均保持30-40%以上增速,保障类规模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值得期待;2、利润上行趋势开启,估值具有相对优势。国寿公布业绩预告,全年净利润增长55-75%,在利率上行传导下,投资收益和责任准备金变化都将有利于利润表现,2018年将是保险板块利润增长表现较为突出的时期,或将引发更多市场聚焦。当前估值较低,除平安外仅1.05倍PEV附近,与行业稳增长和集中度回暖的优质基本面严重错位,配置具有较强的性价比,建议积极参与,个股推荐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

    持续看好龙头券商。1、近期指数调整引发市场对于券商股票质押平仓压力的隐忧,目前市场整体质押率维持在35%-45%,中小创标的相对更低,上市券商履约保障比例大约在220%-260%,距离警戒线仍有较强安全边际,风险可控。2、中金所免收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平今仓手续费,衍生品市场热度提升,综合实力突出的龙头券商有望受益于衍生品业务的逐步常态化。持续推荐中信证券。

    风险提示:

    1.新股发行节奏显著放缓,交易佣金费率大幅下滑;

    2.保险保障产品转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