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郑煤机: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盈利情况明显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笪佳敏  日期:2018-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今日披露

    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330%-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3.66-4.05亿元,同比增加6916.50%-7663.72%。

    点评:

    1.煤炭行业回暖,煤炭企业效益逐步好转,公司煤机业务订单收入增长,回款金额增加,煤机板块坏账准备及跌价准备减少。2017年钢材价格上涨,以及公司涨价后的产品确认周期之后2个季度,所以使得公司17年煤炭板块利润压力较大。

    2.从单季度利润来看,四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6-1.9亿元,盈利情况已明显回升,证明涨价传导滞后逻辑顺畅,利润正在向上。

    3.亚新科并表增厚公司业绩。

    4.净利润已包含收购SEG的2.13亿费用,如剔除此费用,公司17年净利润为4.8亿-5.1亿元。公司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1.煤机板块:钢价稳定,出货量和单价维持高位,一季度将是煤机板块利润释放点,全年煤机业绩的确定性较高。

    2.亚新科:公司经营稳健,同时18年摊销会逐步减少。

    3.博世SEG:预计1季度并表,12V起停器,明年后年可能成为标配,博世市场份额是最高的。48V,目前客户是宝马,奥迪,奔驰,高端车系列,目前还是在乘用车,商用车以后才可能有。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利润为2.75亿、7.5亿、9.3亿,PE为39倍、14倍、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企业设备业绩不达预期;SEG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