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材科技首次覆盖:风电、玻纤保证业绩,锂电池膜提供弹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  日期:2018-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风电叶片的龙头企业,风电叶片的年均增长率稳定。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风电装机增长将保持在10-15%之间。中材科技作为国内风电叶片的龙头将受益于国内风电市场的稳步发展。

    玻纤完成节能改造,未来玻纤毛利率将稳中有升。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山玻纤在2017年底完成更替改造。改造完以后燃料成本将下降,提高公司玻纤的毛利率。

    锂电池薄膜项目将在2018年达产,使公司业绩增加新的亮点。公司在滕州的湿法锂电池薄膜项目在2017年下半年开工,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达产。由于锂电池隔膜毛利率较高,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新的亮点。

    股价催化剂:新能源汽车受益于政策扶持,锂电池薄膜项目能够带来超预期的回报。

    盈利预测以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9亿元、121亿元和13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12%和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6亿元、8.39亿元和10.0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6%、34%和20%;对应EPS 分别为0.78、1.04和1.25元,市盈率分别为28、21、17倍,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国家对风电政策有超预期变化;泰山玻纤产能更新不达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涨;环保导致玻纤开工率下降;锂电池开工不达预期以及良品率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