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业绩延续高增长,打造心血管产业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周平  日期:2018-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延续高增长,各项业务均保持快速放量。我们估计公司实际业绩在预告区间的中值附近,据此推算2017Q4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8亿,同比增长约32%;单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7亿,同比增长约33%,仍然延续了高速增长态势。分业务来看,医疗器械板块的高价值Nano 支架仍能保持快速放量且占比提升,支架业务保持稳定增长;药品板块由于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快速放量也有高速增长。

    心血管产品线持续扩张,重磅产品有望陆续上市。围绕心血管疾病领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并购持续扩张产品线。器械板块布局了心脏支架、起搏器、封堵器等领域。心脏支架已形成传统的Partner 支架逐步被新一代Nano 支架替代、完全可降解支架有望于2018年获批在国内率先上市,首个国产双腔起搏器于2016年获批上市有望复制心脏支架的进口替代路径,左心耳封堵器研发进展顺利,三大重磅品种陆续上市放量将保证器械板块业务持续增长。药品板块的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竞争格局好且推广力度大处于持续高速放量阶段,后续还会有抗心衰、降压、降糖药物快速放量,陆续形成梯队产品。

    打造综合性心血管医疗平台。公司通过持续外延并购不断丰富业务产品线,形成了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和策略业务四位一体的心血管产业链平台。通过医疗服务、移动医疗、分级诊疗平台为心血管患者提供综合性医疗服务,以心血管医疗器械和药品为主要的收入变现渠道,从而打造产业链闭环。从业绩增长趋势来看,短期看药品板块(主要是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中期看重磅医疗器械(完全可降解支架和双腔起搏器),长期看心血管生态闭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51元、0.67元、0.87元,对应PE 为51倍、39倍、30倍,维持“买入”评级。2018年公司催化剂众多包括可降解支架获批、药品一致性评价获批等有望提升公司估值,给予2018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33.50元。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