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老白干酒:外延和内涵式增长同时发力,公司估值有待修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8-0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认为,今后白酒行业将会形成“两层金字塔”的模式,即在茅五泸三巨头的塔尖之下,各个省份形成自己的一至两个核心品牌,并在本埠市场的中高档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在“两层金字塔”之下,以往大量存在的小品牌甚至无品牌白酒,今后的生存条件将会越来越差,高额的成本如环保成本、材料成本、营销费用等,将会大大提高行业的生存门槛。

    我们判断,2018年之后,各个省份市场将会由地方的拳头品牌逐步整合,省份市场更为集中,而相应的上市公司在盈利和估值层面将会有质的提升。区域知名白酒品牌,如山西的汾酒和安徽的古井贡,其股价在2017年都经历了大幅上涨,二级资本市场已经充分预期了二者的盈利修复和基本面回归。公司在白酒业内号称“河北王”,从国资背景、资本实力、管理能力和营销手段等方面看,都是省内的龙头企业,公司在河北省内整合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我们认为公司在二级市场上有价值修复重估的动能。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42、0.69、0.78元,同比分别增长68%、52.38%和21.88%;参照1月23日收盘价31.93元,EPS对应的市盈率为76.02、46.28和40.94倍,对应的PEG为1.7、0.9和0.9倍。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所面临的风险包括:销售增长不达预期;期间费用率持续上升;对并购标的整合不利,产生不良反应;食品安全隐患。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