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春季攻势继续向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年伊始市场普涨,随后两周出现明显分化,沪深300为首的蓝筹连续3周上涨,中小创则跌破年初启动位。

    市场在增量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却反而呈现出类似以往存量博弈的模式,主要与增量资金来源渠道有关。从12月底以来,流入市场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港资(沪深港通)和基金,而散户开户量始终维持低位。

    当前在全球市场牛市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一季度流动性较为充裕,春季攻势继续向前。当前应继续紧密跟踪蓝筹龙头寻找潜力品种,建议关注低市净率+低市盈率的蓝筹股,以及具备高分红潜力的品种。

    投资建议:指数反复走强且始终未出现明显调整,在资金持续涌入的情况下,市场短期以盘中调整的模式持续上涨,继续看好春季攻势,但需注意调整压力正在积累。近期建议关注低PB和低PE的银行、交运、港口龙头以及保险、房地产、食品饮料、养殖、零售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中长期关注化工、光伏、医药、环保、电子元器件等业绩持续增长的行业。

    风险提示: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加码,经济数据走弱,监管趋严,海外市场大幅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