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发布,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8-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487.86点,上涨1.72%;沪深300报收4285.40点,上涨1.43%;创业板指数报收1728.14点,下跌3.22%;中小板指数收7560.67点,下跌2.51%。申万计算机指数收4120.66点,下跌4.97%,跌幅明显。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资金全部净流出。其中计算机块净流出104.38亿,资金净流出明显。计算机板块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本周下跌4.74%,跌幅第一。本周申万计算机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IT服务和软件开发分别下跌4.47%、4.17%和5.62%。

    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科蓝软件(12.73%)、丝路视觉(12.70%)、中威电子(6.96%)、正元智慧(6.96%)、金溢科技(6.78%)。

    行业动态:1月18日下午,2018人工智能标准化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发布了《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18版)》。白皮书通过梳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产业演进情况,分析人工智能的技术热点、行业动态和未来趋势,从支撑人工智能产业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研究制定了能够适应和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进而提出近期急需研制的基础和关键标准项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产业投入、标准建设与服务应用,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及其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本周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预报的披露,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低估值、内生增长强的龙头白马股。从细分领域来看,上周,2018人工智能标准化论坛在京召开,成立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负责全面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18》发布,对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标准体系,进一步对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了顶层规划。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场景化落地较快的领域,包括:人脸识别(汉王科技)、智能驾驶(四维图新、东软集团)、智能安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