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日报:产业结构持续调整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皓舒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产业结构持续调整,出口推升GDP 超预期。4季度同比增长6.8%,2017年全年GDP 实际增长6.9%,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从结构上看,四季度第三产业当季同比回升0.3个百分点至8.3%,同时第二产业则继续下落0.3个百分点至5.7%,反映国内经济结构仍在调整。而从驱动力上看,17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均较16年有不同程度回落,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下,17年出口持续回暖或是本年经济好于预期的一个重要原因。

    宏观动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GDP 总量为827122亿元,首次登上80万亿元的门槛;GDP 同比增长6.9%,增速较2016年提高0.2个百分点。这是自2010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首次加速。(香港万得通讯社)1月17日,保监会、财政部联合印发《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支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保险资金运用涉及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政策边界,提出要规范保险资金投资,坚决制止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提出要规范保险资金投资,坚决制止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香港万得通讯社)

    流动性监测

    1月18日,央行继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放1600亿元,回笼700亿元;隔夜shibor 为2.77%,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行2.00BP;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为2.92%,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1.54BP;银行间质押式回购七天利率为3.40%,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行3.84BP。

    大类资产表现

    股市方面,1月18日上证指数收于3474.75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87%;债市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96%,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0.01BP;外汇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4401,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66.00BP;大宗商品方面,WTI 原油结算价报63.97美元/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38%。

    风险提示

    政策出现超预期变动;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外部出现黑天鹅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