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券商上调投资评级至看好:左侧寻找下一个地产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丽梅,刘扬,王胜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申万宏源策略行业比较小组自2017年8月份开始,基于扬梅数据王五大要素,从安全性(估值低VS 筹码压力小)和进攻性(基本面确定VS 高压政策存在边际变松的概率VS 市场交易特征)两大维度战略性布局超配地产。本期我们也再用同一个框架体系对各大行业梳理一遍,从梳理结果来看证券跟2017年8月份的房地产相似度较高。另外金融小组也于2018年1月7日将证券投资评级上调至看好《券商深度:预期差最大金融子行业》证券估值历史底部:整个板块PB1.65倍,处在历史5%分位以下,这是目前所有行业中估值历史百分位最低的一个子行业。同时市值在1000亿元的8家券商,估值分布在1.32至1.95倍期间,均值为1.6,低于整个市场均值。

    证券筹码的微观结构压力小: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重仓股持股比例不到1个点,处于历史40%分位以下;配置系数(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重仓股持股比例/流通市值占比)0.4倍,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

    证券基本面存在预期差,供给侧改革杠杆率提升助力抬升龙头公司的ROE:当前证券公司的杠杆率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点,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均有助于提升龙头公司的ROE 水平。根据证券小组预测,2018年证券行业业绩企稳回升,净利润同比增长9%,较2017年同比有所改善。

    高压政策空间有限,未来稍有放松或许就是那缕春风:当前的最新变化是看到时隔两年,证监会重启券商创新业务资格批复;中证协组织券商开展创新业务规则体系评估;后续还可以期待:1)两会期间或之后出台更明确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案;2)场外衍生品市场持续扩容。

    市场交易特征,券商已经连续三年行业跌幅垫底:根据《A 股还是很基本面,ROE是核心——市场交易特征》一文讨论的“差可以再差”原则,能否反转取决ROE是否改善,因此基于上述对于券商ROE 抬升的分析预测,2018年券商行情具备反转的基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