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五粮液:旺季临近经营继续向好,百千万工程开启新征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月13日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年会在宜宾举行,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轮值主席、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曙光在大会上对协会在2017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部署。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17-19年EPS 为2.43、3.38和4.42元,同比增长36%、39%、31%,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 分别为35x、25x、19x,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公司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和行业形势,上调目标价至101元,对应18年30xPE。目前渠道已完全实现顺价销售,旺季来临,预计批价将稳步上行,渠道积极打款,形成正向循环,一季度开门红可期。我们继续看好五粮液的持续改善:1、2017年3月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李曙光李总上任,公司上下面貌一新,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从采购、生产、销售、品牌塑造等各个环节都迎来明显改善,收入、利润呈加速增长态势;2、在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的驱动下,白酒行业依然呈现结构性成长特点,高端名酒持续受益,五粮液量价齐升;3、价格策略得当,通过稳定出厂价、提升市场价,渠道利润空间持续提升,商家信心得到强化;4、国企改革迈出关键一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绑定管理层和优秀经销商利益,11月方案获得再次批复,目前按原计划推进,静待实施完成;5、分红率逐年提升,2015年来分红率保持约50%。

    川酒发展迎来新气象,五粮液将持续引领川酒新发展。作为白酒大省,17年四川白酒收入和利润总额均达到两位数增长,且利润增速远快于收入增速,进一步验证了白酒行业景气复苏与加速向名酒集中的发展态势。17年,四川1-11月生产白酒370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16.9亿,增长12.3%,实现利润总额249.9亿,增长26.4%;预计全省全年白酒产量430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2470亿,利润290亿,产业总体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五粮液作为川酒发展的引领者,一方面受益于川酒在2017年的迅速增长,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收入与利润加速增长;另一方面,五粮液也引领着四川白酒产业的转型升级,2018年将在推动川酒产业发展模式转变、强化品牌建设、引领消费新需求等方面继续引领川酒新发展。

    全方位改善,百千万工程开启五粮液新征程。自李曙光董事长3月到任以来,公司在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都进行变革,迎来全方位改善,2017前三季度呈逐季加速态势。在生产端,公司加大改革力度,扩大生产人员队伍,充分调动酿酒工人的积极性,提升整体产能利用率和优质酒率,为五粮液的放量提供了产能保障。在产品端,强化普五大单品地位,对系列酒品牌精简优化,向中高价位、自营品牌、优势品牌聚焦。

    在渠道建设上,以核心终端建设为基础,打造渠道力,通过百千万工程向终端转型。

    加强专卖店建设,终端建设第一阶段目标7000家核心终端;构建新型的渠道模式,五粮e 店在六大城市启动运营,取得良好效果。

    打造白酒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外脑助力系列酒百亿可期。为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公司积极推动商业模式创新。12月27日,五粮液集团公司与IBM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IBM 的先进数字技术,助推公司管理体系的数字化升级和产业转型发展。系列酒是五粮液未来重要增长点,为实现百亿目标,公司会积极借力外脑出谋划策,提出聚焦大单品、打造重点市场、打造小区域高占有市场、统一落地终端/品鉴/会销三大推广动作、进行组织变革、强化品牌传播六大战略方向,助力系列酒大发展。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业绩超预期,出厂价及一批价上涨。

    核心风险假设:经济下行影响高端白酒。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