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和工程行业研究:短期继续推荐专业工程和全装修,静待PPP变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俊伟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政策端继续收紧PPP短期偏空,业绩高增VS低估值静待变化发生。1)1月12日,基金业协会推出《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叠加2017年一行三会颁布的《资管新规》,两大新规限制期限错配打破刚性兑付,双拳出击冲击PPP项目资本金融资。2)核心标的强势基本面:①2017年全年业绩预增:东方园林(50%-80%)/棕榈股份(120%-170%)/岭南园林(80%-100%)/文科园林(50%-80%);②2017年全年订单高增:东方园林(+70%)/铁汉生态(+152%)/美尚生态(+327%)/岭南园林(+553%)。3)我们认为PPP与股权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保险资金的进一步对接可保障其资本金融资长期需求,将扫除两大新规对融资的阴影。在宏观大逻辑通畅+中观需求端扩容供给端集中度提升+微观业绩订单高增,核心标的2018年PE估值极具吸引力,静待变化发生。

    全装修完美匹配长租公寓,共享住房租赁政策利好。1)上海市政府1月9日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上海市租房租赁市场建设合作备忘录》和《推进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利好长租公寓。2)长租公寓由于小户型、集中式的特点,非常适合进行全装修。根据我们的测算,未来四年全国累计长租公寓总面积有望达4.29亿平米,市场增量将尽落入与长租公寓模式完美匹配的B端家装囊中,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0亿,四年CAGR达26%。3)首推全筑股份(21*2018EPS)(小市值、低估值、高增长:目前市值仅46亿元,2018年估值低于25倍,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增40%,是建筑板块唯一市值低于50亿元,净利润增速高于40%,估值低于25倍标的)。

    租赁用房绑定装配式建筑,规模效应、人工成本、供应链助力装配式建筑成本下降。1)上海市住建委规定,凡新建租赁用房和改造存量建设用地必须按照装配式建筑要求实施,单体预制率不低于40%或单体装配式不低于60%,租赁市场发展与装配式建筑模式推广深度绑定,利好装配式建筑。2)我们判断2018年装配式建筑的成本将得到大幅下降,原因有三点:①主体结构成本在构件体量大幅上升情况下,单位折旧摊销成本下降;②人口老龄化加速,人工费用加重传统现浇模式成本负担,装配式建筑人工成本优势显现;③绿色建筑供应链体系使得成本下降。装配式建筑绿色高效优势突出。3)首推杭萧钢构(14X2018EPS)。

    持续推荐低估值标的中材国际/中设集团/山东路桥。1)中材国际(12X2018EPS):“两材合并”获更大支持,危废处理业务值得关注,目标2020环保、对外投资板块盈利各占1/3,与传统业务三足鼎立。2)中设集团(15X2018EPS):开拓铁路设计新市场签3.45亿订单,进军高度垄断铁路设计领域,业务向省外拓展成效显现。3)山东路桥(9X2018EPS):山东省公路增速超预期,推出股权激励助力公司发展,未来业绩有望高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