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宋城演艺:宋城模式再度升级,全面打造西塘小镇综合旅游度假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俊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协议主要内容:公司将与宋城集团出资设立“宋城西塘演艺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参考过去的模式,预计将由项目公司作为主体负责西塘演艺小镇项目的具体建设和运营,公司和宋城集团发展提供机制和资金支持。西塘演艺小镇项目总投资200亿,具体公司与集团承担的数额与用途未定,预计公司方将主要负责千古情演出的打造,集团方将负责其他一些子项目的规划建设。项目占地约5000亩,将打造一个核心景区西塘千古情景区和大型歌舞《西塘千古情》,此外还将建设主题公园集群、民宿度假及主题酒店集群、剧院集群、艺术街区、科技体验博览、休闲商业区和艺术培训、演艺基金等,并将举办艺术节、戏剧节、音乐节、狂欢节等主题节庆活动。项目预计需要5-10年,目前仅处于战略协议阶段。

    西塘小镇项目区位优良,是公司过往单体项目上再升级的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小镇地处长三角核心位置,交通便利,客源丰富,加上可承接西塘古镇雄厚的客流基础(16年客流778万),小镇发展前景广阔。西塘演艺小镇项目除原有模式的“一个景区+一出演艺”外,还将建设配套住宿、游玩、体验、商业等设施,并会将文化的打造作为重点,打造一个综合旅游度假区,是原有模式的再升级,标志着宋城4.0产品的到来。西塘小镇是公司未来5-10年的发展重点,建设完成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成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顺应浙江省旅游文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公司行业龙头低位。近期浙江省连续在不同场合发声,强调重视旅游及文化产业发展,提出要把旅游、文化等产业建设成万亿产业。公司在西塘小镇的布局顺应了浙江省旅游文化发展战略,项目得到了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等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未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实现宋城杭州、上海项目的无缝对接,长三角核心地区布局基本完善,行业龙头低位将进一步夯实。

    公司2018年业务拆分: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重资产项目中,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项目分别将贡献归母净利3.4/2.3/1.5/0/0.3亿元,合计归母净利7.4亿元。轻资产项目中,宁乡/明月/西樵山/黄帝项目分别将贡献归母净利0.5/0.7/0.4/0.5亿元,合计归母净利2.0亿元。互联网演艺的六间房贡献归母净利6亿元。其他业务贡献0.4亿元。2018年合计归母净利13.3亿元,较2017年增长24.3%,对应EPS为0.92。

    风险提示:自然因素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安全事故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17/18/19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10.7/13.3/17.4亿,EPS0.74/0.92/1.20元,2017-2019年CAGR2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20/16倍。考虑到2020年后国际项目落地(净利未体现在PEG中)、轻资产项目未来持续拿单的可能性,给予18年30倍的PE,公司合理市值为400亿。对应18年股价27.54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