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鼎力:业绩预告发布,17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王珂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公司1月17日晚间发布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797亿,同比增长60%,扣非归母净利润2.738亿,同比增长65%。其中4季度实现净利润约0.53亿元,同比增长约30%。

    内外兼修,奠定长期发展格局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主业,强化质量管控、优化经营管理、深化优质服务,提升工艺效率,不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海外销售渠道的开拓力度,海外销售增长显著;国内市场受下游需求增长影响,产品销量增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公告拟参股美国专业销售企业CMEC,加速扩展美国市场

    CMEC是一家拥有40多年品牌历史的美国企业,专注于设计、生产及销售高空作业平台,业务覆盖美国及欧洲地区,并享有较高的市场声誉。该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全美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百强企业,并持续获得美国重要大型设备租赁客户的订单。同时,公告披露CMEC预期帮助鼎力实现产品在美国营收达到2018年5200万美元、2019年6700万美元和2020年8200万美元,但不构成业绩承诺。此次投资海外市场,符合公司发展需求和战略规划。美国是全球高空作业平台最大的消费市场,CMEC作为北美专业生产和销售企业,有利于公司加速拓展美国市场,形成国内外市场的良好共振。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79、2.267和3.11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44/31/22倍。考虑到18年海外扩张速度与未来产能投放进度,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高空平台租赁业发展低于预期;工程机械厂商进入加剧行业竞争程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