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致富证券:低通胀与未来的美国货币政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致富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致富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随着全球化,特别是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转移,菲利普斯曲线成立的边界条件逐渐不再满足。原本对称的彼此替代关系逐渐变为单边的负相关性。

    产业转移造成美国劳动力市场结构性供需关系改变,第二产业从业人员被迫转移向第三产业。

    劳工就业人数在不同行业比例的变化直接影响平均薪资增速,无论行业内部薪资增速是否上升,整体薪资增速的上行都将受到限制。

    虽然劳工工资增速减缓,但全球化对企业利润和经营者收入的影响较低,最终导致美国财富分配的不均。

    收入增速的下降和分配的不均逐渐改变美国居民的消费行为习惯和投资习惯。

    美国本土经济对供给端的影响越来越弱,全球市场共同决定供给成本。

    菲利普斯曲线的失效,导致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决定依据变得不再清晰。因此可以预见到美联储将逐步淡化单纯的通胀率和失业率双目标,转而采用更多的金融和国际市场数据决定货币政策。

    未来通胀率仍将处在低位,大宗商品价格是X因素。

    美联储及其他央行不会改变2%的通胀目标。

    在当前的通胀水平下,美联储仍有加息空间。

    通胀目标不变,促成当前美国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并行。

    通胀率的长期低迷伴随美联储加息会进一步造成收益率曲线趋平。

    金融资产投资倾向上升,金融市场未来将更加活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