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力创通:全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关注天通终端销售进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月16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0.79亿~0.94亿,同比增长55%~85%。

    点评

    全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1月16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0.79亿~0.94亿,同比增长55%~85%,略高于我们之前预计的0.78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是因为明伟万盛子公司效益逐步体现,另外公司北斗、雷达与通信、仿真等传统业务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卫星移动通信产业将进入收获期,关注天通终端销售进展

    公司是国内拥有卫星通信基带芯片技术的两家企业之一。公司自2013年开始前瞻布局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并承担了国家在卫星通信领域的重大专项任务,2015年9月发布了HTD1001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卫星导航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在上述基础上,公司自主研发了多款通导一体化模块、终端产品,2016年累计授权服务军民用客户数十家,并多次参与大系统联调和重大应用任务保障工作,在国内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在卫星移动通信业务产业化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8月,我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01星”发射升空,实现了我国领土、领海、一岛链以内区域覆盖,可同时支持100万用户使用。中国电信是“天通一号01星”地面业务的独家运营商,工信部正在批复新的号段资源,专门用于天通一号的地面移动通信。天通一号除了可以用于发生自然灾害时应急通信外,还可以广泛应用于个人通信、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各个领域,据估计,2025年前,我国移动通信卫星系统的终端用户将超过300万。中国电信将于今年开始天通一号通信终端设备的集中采购,公司作为重要的终端供应商将充分受益。

    掌握北斗核心技术,持续拓展北斗导航行业应用

    公司在北斗导航领域地位突出,是北斗导航民用终端级资质企业和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试验资质企业,涵盖芯片、模组、天线、板卡、终端、测试仪器等完整布局,产品形态丰富,已经广泛服务于众多军民应用。目前,公司重点打造高精度安全监测、精准农业、智慧旅游等优势特色的行业应用,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北斗综合运营服务能力,“平台+终端”模式逐渐深入到行业细分应用领域。

    公司北斗导航领域行业拓展成绩显著。9月8日,公司西安索格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北斗技术共同开展民用航空领域的应用;10月10日至10月14日,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公司提供的北斗RDSS短报文终端出色地完成了此次试飞任务,首次在国产商用飞机上实现利用北斗短报文功能的通信和监视,为北斗导航系统在民用航空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达与通信业务和仿真测试业务稳步发展

    雷达与通信业务和仿真测试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主业,该部分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在雷达与通信业务方面,公司承担了多项军品型号项目,持续完善雷达测试产品系列,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雷达仿真测试的整体方案能力,完成了宽带高速记录存储设备的研制,并在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在仿真测试业务方面,公司完成了应用于航空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多个总线测试系统的交付,积极参与无人平台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项目,结合公司在卫星应用领域的技术积累,积极向无人平台的战略方向延伸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天通一号终端业务将获突破,公司有望维持较快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前瞻布局的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将进入收获期,天通一号投入运营将带动该业务快速发展;在北斗导航领域地位突出,在多个北斗行业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雷达与通信业务和仿真测试业务方面有多年积累,保持稳步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2、1.52、2.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0.78%、85.37%、46.57%,相应17至19年EPS分别为0.14、0.26、0.3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6、42、28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