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晶盛机电:和韩华签订大单,公司产品实力得到国际大客户认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锐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点评

    与韩华凯恩签订4300万美元的大单,超预期。本次与韩华凯恩签订4300万美元的大单,合计2.78亿元人民币,首次中标国际大客户的订单,超预期。韩华凯恩公司是韩华新能源公司在土耳其的光伏工厂的实施单位,根据相关的信息,工厂拥有从硅锭、硅片、电池到组件垂直一体化的生产工艺,工厂生产的组件将供应给位于土耳其Konya -Karapinar的1,000 MW (AC)太阳能电站。生产线主要是单晶硅电池为主,初始产能500MW,后续将增加产量。

    韩华新能源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2016年韩华光伏组件出货4.8GW,全球排名第四,2017年预计出货5.5~5.7GW。根据公司的规划,公司目前的光伏组件产能达8GW。公司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硅片产能1.05GW,到2017年底预计为1.1GW。公司此次与韩华签订单晶炉大单,表明了公司的单晶炉设备实力获得国际客户的认可。本次开拓国际大客户,有利于分摊公司对单一大客户中环股份依赖的风险,公司目前的客户除了中环已经包括协鑫、南玻、晶澳、韩华等。

    单晶硅受益于光伏景气和渗透率提高,产能将持续扩张。2017-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复合增长率6%。单晶硅的转换效率高于多晶,在光伏平价上网的大趋势下,单晶是未来的趋势。单晶硅渗透率不断提高,乐观预计2020年有望达40%-50%,按照我们乐观预测2020年全球单晶硅新增产能需求未74GW,中国占据了全球硅片的主要产能,根据我们的统计目前国内的单晶硅片产能,目前产能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我们认为在全球光伏装机维持高景气,以及单晶硅渗透率持续提高的背景下,未来单晶硅片的产能依然会持续的布局。单晶硅设备持续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和单晶硅渗透率提高下的单晶产能投资潮。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24.11、35.98、46.5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6、6.69、8.61亿元的预测,EPS为0.42、0.68、0.87元。对应的PE为44.5、27.7、21.5倍。公司的晶体硅生长设备将充分受益于光伏单晶硅渗透率提高下龙头厂家的产能扩张和半导体国产化大趋势下国产硅晶圆的产能布局。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半导体产业国内发展缓慢、蓝宝石材料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