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生物股份专题报告之二:如何看待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佳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认为,基于中国生猪出栏结构测算的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对于分析口蹄疫市场苗的成长空间具有重要参考价值。2016年中国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在21%左右,2020年市场苗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5%~50%。渗透率提升背景下拥有完善营销渠道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更为受益,重点推荐口蹄疫市场苗龙头生物股份。

    2016年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在21%左右

    从中国生猪出栏结构来看,2016年中国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在21%左右。由于不同规模的养殖场对于市场苗的接受程度存在一定差异,其中口蹄疫市场苗在年出栏10000头以上养殖场的渗透率基本维持在90%以上,中等规模养殖场普遍将市场苗和招采苗相结合进行使用,散养户还是普遍免疫招采苗。结合养殖户的疫苗免疫方式以及厂商给予不同规模养殖场的价格优惠幅度进行测算,我们预计2016年中国口蹄疫市场苗的综合渗透率在21%左右。

    2020年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5%~50%之间

    综合全国以及各地区代表省份的生猪出栏结构进行测算,我们预计2020年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5%-50%之间。1、从全国生猪出栏结构进行测算,口蹄疫市场苗在不同规模养殖场的渗透率相比2016年都有明显提升,我们预计2020年中国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9.15%。2、由于中国各地区养殖场对于口蹄疫市场苗的接受程度存在差异,因此我们选取了七大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省份进行测算,从而更好地拟合不同地区市场苗接受程度的差异,综合来看2020年口蹄疫市场苗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7.34%。

    生物股份:充分受益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的提升

    我们认为,在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提升的背景下拥有完善营销渠道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最为受益。生物股份是国内第一家进行口蹄疫市场苗销售的企业,近6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的营收复合增速达到37.6%,并且公司在悬浮培养工艺、抗原纯化浓缩工艺、抗原全生命周期保护工艺等方面优势显著。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口蹄疫市场苗渗透率大幅提升的背景下,生物股份有望凭借生产工艺上的领先优势强者更强。预计17、18和19年EPS分别为0.97元、1.27元和1.70元,对应PE分别为31、24和18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