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智慧能源:受累铜价波动,17年业绩大幅预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铜价波动较大,拖累电缆业务盈利水平。

    受供需变化等因素影响,铜价自2016年10月下旬显著上行,2017年总体呈震荡上行的走势。如正文中图1所示,沪铜价格在2017年最高涨幅达24.3%。据公告,公司2016年线缆业务实现收入102.46亿元,占总收入的83.7%。而铜在电缆制造成本中的占比超过80%,铜价震荡上行对于制造商成本管控挑战很大。因此,我们认为,这是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预减的主要原因。

    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向好,期待2018年公司业绩改善。

    扣除铜价波动对电缆业务的冲击影响,公司的业务基本面总体较好,2018年整体经营有望改善。其中,子公司远东福斯特的动力与储能电池业务,于2017年前三季实现收入9.14亿元、净利润0.89亿元,已和江铃、奇瑞、华晨、东风、众泰、陕汽等新能源车企建立配套合作关系,在国内18650圆柱形动力电池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积极研制21700型电池。我们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EPS0.03元、0.14元、0.20元,对应198、41.7、30.4倍P/E。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