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周大生:拟推股票激励计划,看好中长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低价授予,充分激励。本次激励计划草案拟首次授予771.45万股(1.62%),首次授予价格为14.27元/股,预留192.86万股(0.40%)。本次计划有效期为5年,锁定期为1年。锁定期满后,针对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激励对象在满足条件的基础上可在2年内按25%:25%:25%:25%的比例分四期解除限售;预留部分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计划后的1年内一次性授予,在1年锁定期满后,激励对象在满足条件的基础上可在3年内按30%:30%:40%的比例分三期解除限售。

    本次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209人,其中董事、高管共2人,合计获授40万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及重点培养人才共207人,占绝大部分,合计获授731.45万股。预留部分共192.86万股。

    本次激励计划的推出有望加强内部凝聚力,保留核心骨干员工,提高人效,形成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预留股票的激励对象由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对象可为公司董事高管或核心骨干,也可为本次不符合条件之后却符合的员工,亦或是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整个预留部分股数占比25%,颇具吸引力,扩大了此次激励的范围及想象空间,充分激励全员参与到公司的建设发展之中。

    解禁条件严格,费用摊销对利润影响不大。其中,解除限售的“条件”落在公司净利润的增长率上,具体条件为:对于首次授予部分,若公司2018年-2021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与2017年相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50%、70%(四年复合增长率14.19%),方可解除限售,经测算该条件所对应的2018-21年每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依次为:15.00%、13.04%、15.38%、13.33%。

    在达到公司业绩目标的基础上,激励对象可解禁份额还与考核结果挂钩:个人当期可解除限售比例=个人所在组织业绩考核结果对应比例×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对应比例。

    考虑到公司上市后业绩增速稳定,我们认为14%的年复合增速中期来看处于合理标准。严格的解禁条件则进一步保障了每个激励对象的全力投入,不偷懒、不推卸,主动承担责任为公司争取更高的盈利。

    假设公司2018年1月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授予日市场价格为28.38元/股,基于市场价格进行测算,2018年-2022年限制性股票成本摊销费用为4,864.12/3,231.34/1,779.99/849.63/160.08万元,呈逐年递减的趋势,公司业绩压力随之逐年减弱。根据我们此前的盈利预测,18、19年净利润约6.7亿元、8.5亿元,该费用的摊销(18年4864万,19年3231万)为一次性非经营性费用的摊销,占比当期预估净利润的约7.2%、3.8%。

    业绩稳定增长,加盟体系成熟,看好中长期成长空间。公司上市不满一年,中报、三季报收入增速分别为24.15%、30.10%,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3.45%、25.84%,其中Q3单季度收入、利润增速分别为40.95%、30.20%。费用控制良好,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均有小幅下降。

    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门店数达到2606家,较年初净增门店数约150家,公司未来仍将以每年150-200家的开店速度持续向三四线城市拓展。2014年以来,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规模化的布局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议价能力。公司加盟商机制成熟,对于加盟商的培育、管理、跟进、合作、奖励自成体系,门店培育期缩短,且公司善于运用区域性的加盟商优势进行门店复制和渠道下沉。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为A股珠宝首饰知名品牌,门店规模优势显著,持续扩张,加盟体系成熟,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产品主打情景风格珠宝独具特色,大中华区独家代理百面切工技术增强竞争力。上市以来基本面稳定优良,逐步加码营销投入,2017年新投入电视剧《急诊科医生》进行产品宣传,效果良好,收视率高居榜首。若考虑到费用的摊销,17-19年EPS1.07/1.34/1.66元,归母净利润增速20.1%、25.0%、24.2%,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