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螳螂:Q4订单大幅增长49%,龙头再现中高速势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亚轩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季度订单同比大幅增长49%,未来业绩有望加速增长。公司公告2017年四季度新签订单总额83.4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97%,其中新签公装、住宅及设计订单分别为44.89亿元、34.01亿元及4.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02%、73.52%及10.36%;四季度单季已中标未签约订单总额为32.35亿元。我们认为公装订单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文旅等公装细分市场复苏以及公司市占率提升。

    住宅业务订单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家装业务高速扩张、住宅精装修及定制精装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全年公司新签订单316.75亿元,截止年末已签约未完工订单总计473.13亿元,为16年收入2.4倍,充足订单有望持续向收入转化,业绩有望加快增长。

    装饰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公司有望显著受益。近年来多因素促装饰行业加快向龙头公司集中:1)营改增使得财务及采购不规范、依靠挂靠生存的企业逐渐从市场退出,上市及龙头公司普遍受益;2)原材料价格、资金价格大幅上涨,上市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更具议价和应对能力,而中小型装饰企业可能无法抵御致利润率下降或亏损进而退出市场;3)EPC等装修模式推广更进一步使得具有设计总包能力的龙头企业掌握项目主动权,中小企业失去市场或者沦为分包商。公司作为坚持主业的装饰行业龙头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装饰行业集中度提升。

    家装业务快速推进,万亿市场全新龙头呼之欲出。根据市场不同需求定位,公司积极打造金螳螂家、品宅与精装科技三个家装品牌,家装业务高毛利及优质现金流的特点有望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根据公司官网信息显示,目前金螳螂家业务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已开设达134家直营门店,业务布局区域广泛,线上已入驻天猫、京东,品牌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认可。我们预计公司家装电商业务17年营收有望达20亿元,18年有望达到40亿元,成为公司最具成长性业务板块,万亿家装市场全新龙头呼之欲出,公司消费属性将越来越强。

    转让股权至员工持股平台,充分激励助力家装业务快速成长。近期公司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金螳螂电子商务30%股权分别转让予天津金管,天津金螳,天津金品三家员工持股平台,股权交易价格共计4,530万元,充分激励家装业务核心团队。我们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是公司家装业务发展中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员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实现持股员工与公司共享成长收益,充分调动管理者及核心员工积极性以提升电商业务经营效率,促进家装业务快速成长放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9.0/24.1/28.0亿元,EPS0.72/0.91/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2/16.8/14.4倍,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公装业务持续回暖,家装业务快速成长,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风险,家装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订单向收入转化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