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昊华能源:资产置换有望优化公司内蒙矿区协同,减少京西矿区费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泰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1月17日,公司发布关于用京西矿区部分关停资产与京煤集团进行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点评:

    煤机资产置入,集团将向上市公司补付差额5230.14万元:据公告,本次交易公司用长沟峪煤矿关停后建筑物等资产和安全培训中心搬迁后的房屋建筑物等资产置换集团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京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差价由集团用现金补贴。其中,置入公司评估价值为1501.08万元(资产为9761.74万元、负债为8260.66万元、净资产1501.08万元(账面1073.32万元);置出公司评估价值为6731万元(账面2723.79万元);价差5230.14万元。

    此次重组有望加强公司内蒙矿区协同:据公告,公司目前在内蒙矿区已初步形成“煤-化-运”一体的产业布局和产业链。其中,公司拥有2个采矿权,1座产能750万吨的建成投产煤矿(高家梁矿)、1座预计2018年投产的设计产能740万吨的矿井(红庆梁矿)、1条煤炭铁路专用线(东铜铁路)、1个40万吨甲醇产能的煤化工项目(国泰化工)。考虑高家梁煤矿相当一部分设备和材料等已进入大修期和更换期、以及红庆梁煤矿项目的不断推进,设备和材料采购、维修等将逐渐增多,此次置入煤机公司也有望促进公司内蒙矿区2个矿井的安全有序生产。同时,公司还将把京煤机械打造成为蒙矿区和相关产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中心、采购和销售中心、生产保障中心,以进一步发挥内蒙矿区的区域协同优势。

    假设重组成功,京西矿区每年2200万元费用有望省去:据公告,长沟峪煤矿处于北京西南部,公司安全培训中心所处区域是采空区,均位于北京的生态涵养带内,且公司拥有的资产主要是房产和构筑物等,土地属于京煤集团,因此昊华能源无法进行开发和建设;同时,2处资产每年仍要支付相应的维护和管理等费用,约2200万元/年。因此,置换出该资产后,能够减少公司的费用负担。

    投资建议:中性-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8.50元。考虑公司2018年红庆梁矿投产以及煤炭价格有望中枢抬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30%、40%,净利润分别为8.91亿元、13.01亿元、19.87亿元;首次给予中性-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50元,相当于2018年8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