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闻泰科技:坚定看好ODM龙头成长,具有极强上游整合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作为ODM龙头,公司具有进一步打开的成长空间。根据赛诺统计,从出货量角度看,闻泰科技已是全球第一ODM企业,产品线布局更合理,技术稳定的时代龙头成长性更有保障。预计未来ODM市场仍将高速增长:一方面,终端品牌厂商愿意将更多机型交于ODM厂商设计,而且手机单价伴随消费升级有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以闻泰为首的明星机型战略拉长产品生命周期,增加采购掌控权。

    有下游销量支撑,ODM具备稳定的高成长性。公司为华为、联想、小米、魅族等国产品牌提供深度ODM合作,其中小米和华为今年预计持续高增长。从出货量上看,红米手机是小米品牌出货量的主力,畅玩系列上市一年出货量超1100万,从市场上看,布局非洲、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是新增需求,那些市场相当于5年前的中国,市场空间广阔。根据IDC数据,2017年Q3小米在印度出货量920万台,同比增长三倍,以23.5%市占率和三星并列第一,其中红米三款机型跻身销量前五。

    通过对上游元器件掌握和技术判断推进垂直整合,发展路径对标三星。公司已经与上游深度整合,同时能够培养新供应链体系,因为销量的保证,芯片、内存、面板等可以获得长期稳定供货。从苹果、小米、华为等厂商的布局看,芯片已经成为竞争核心,预计闻泰会有极强的整合能力。

    我们注意到集微网报道,在对NXP标准产品线业务的资本化运作收购中,闻泰科技的报价方案名列其间。NXP标准产品线业务主要从事半导体通用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功率MOS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和通信等领域。NXP标准业务单元2015年的收入为10.3亿美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8亿美元。资产非常优质,收购如果能成功,将进一步打开业务空间。

    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为0.95/1.41/1.9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收购NXP标准产品线业务方案未获通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