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华制药:Q4业绩恢复高增长,制剂一致性评价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周平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7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84-2.44亿元,同比增长50-100%。

    四季度业绩恢复高增长,原料药销售恢复正常。估计公司全年业绩在预告区间的中值2.2亿左右,估计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600万左右,同比增长约4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估计在4000万左右,增速在80%左右,恢复至一季度和二季度的高速增长。Q3业绩处于低点与原料药发货节奏有关,估计Q4的原料药销售恢复正常,业绩也延续了高增长趋势。公司的四大主要原料药品种布洛芬、安乃近、阿司匹林、咖啡因自2017年初以来持续涨价,目前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考虑到原料药从签订单到确认预计有3-6个月的滞后期,预计18年仍能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障2018年业绩持续增长。

    化学制剂一致性评价有望提升业绩和估值水平。公司积极推动一致性评价战略,38个品种已申报参比制剂备案,在国内企业中排名靠前,已有7个品种进入BE阶段。这些品种市场竞争激烈,平均批文数量超过30个,2016年在PDB样本医院的平均市占率为1.89%。预计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平均市占率有望从2016年的1.89%提升至2020年的5%,从而显著增厚制剂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弹性。考虑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市场竞争格局更好且净利率也有望提升,相应的估值水平也有望提升。

    低价药提价幅度达1-3倍,有望增厚制剂利润。公司有较多产品均属于低价药,随着国家低价药政策落实,价格明显提升。如吡哌酸片(0.25g)每片平均中标价从0.15元提升至0.45元(2016年收入估计3000万,提价幅度200%,目前仅9个省份低价药提价)、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0.05g)的每片平均中标价从0.45元提升至0.88元以上(2016年收入估计2000万,提价幅度100%,目前仅10个省份低价药提价)、格列美脲片的每片平均中标价从0.5元提升至1.0元(2016年收入估计2000万,提价幅度100%,目前仅4个省份低价药提价)、尼莫地平片的每片平均中标价从0.1元提升至0.2元(2016年收入估计1000万,提价幅度100%,目前仅7个省份低价药提价)、布洛芬片(0.1g)的每片平均中标价从0.05元提升至0.2元(提价幅度300%,目前仅2个省份低价药提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业绩预告,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7元、0.65元、0.85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57元、0.90元、1.16元),对应PE为28倍、20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结合18年利润高增长和原料药行业平均29倍PE,给予2018年30倍PE,目标价为19.50元。

    风险提示:原料药增速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制剂销售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一致性评价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