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第三阶测试即将启动,关注5G相关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要闻。

    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我国计划新增10M 5G 低频频段。

    全球五大运营商发布NB-IoT 业务套餐。

    中国移动5G 试验整体规划:Q1将在5个城市建设规模试验网。

    中国联通启动骨干传输网建设施工服务招标:总投资20.78亿元。

    北斗卫星迎来密集发射。

    重要公司公告。

    闻泰科技2018年发展预告:手机笔记本智能硬件三箭齐发。

    中海达与各汽车厂商开展无人驾驶技术深度合作。

    联通与腾讯签署合作,合建大数据实验室。

    远望谷:大股东减持1400万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神宇股份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

    亨通光电中标移动联通两大集采项目。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指数还处于上升通道中,虽然有反复,但是蓝筹板块仍然比较活跃。

    本周通信板块整体持续低迷,整体下跌了2.60%,跑输沪深300指数4.5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4.42%,通信设备下跌2.17%,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居后。从子板块表现来看,主要是运营类个股的下跌导致整个板块的低迷。而个股中主题类个股走势较强,如高斯贝尔、卓翼科技和特发信息涨幅居前;而前期热点个股调整明显,如信维通信、路畅科技和武汉凡谷跌幅居前。

    截止到1月16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53.97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85%。本周通信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其估值溢价率持续下降,短期还没有企稳迹象。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涨势减缓,短期见顶迹象明显,主要还是以蓝筹股强势支撑大盘,而TMT 个股强势调整。新年伊始,机构都在调整仓位,短期的波动不可避免。

    通信板块以中小盘股为主,叠加上联通的弱势,整体表现低迷。不过随着运营商集采与5G 第三阶段测试启动的行业利好刺激,通信板块依然蕴藏着爆发潜力。同时年报即将公布,基于通信板块业绩释放周期,行业内的蓝筹白马股调整完后依然值得重点关注。此外联通混改已经完成,未来随着混改红利逐步释放,业绩将得到明显改善,企业估值也会得提升。布局方面,我们从中长期角度重点关注5G 和物联网方面,推荐以业绩推动型为主的公司,另一方面是长线布局联通以及相关混改品种。基于板块处于调整期,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和日海通讯(002313)。

    风险提示: 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