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股研究(第177期):越博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供应商,受益专用车增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萌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越博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供应商,受益专用车增长。

    公司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产品主要为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运用于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等领域。凭借较强技术水平及产品品质,公司与东风特汽、一汽、长安客车、金旅客车、陕汽宝华、聊城中通、大运汽车、申龙客车、南京金龙、唐骏汽车等大型整车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看点一:公司为东风汽车的主要动力总成系统供应商。公司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中有43.54%来自东风汽车。东风汽车以15,388辆纯电动物流车产量于2016年居纯电动物流车行业第一,2016年市占率达到25.37%,为纯电动物流车行业的龙头企业,而公司作为东风汽车的主要动力总成系统供应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看点二:纯电动客车、物流车下游市场存在刚需,带动了上游配套产业产品动力总成行业的发展。纯电动客车因为下游公交集团有着对新能源客车的大量刚需以及2018年三四线城市对电动客车的普及;纯电动物流车也因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两者近三年来都获得了销量的大幅提升,加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上的大力推动,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的上游配套产业产品,其市场也会随着政策的扶持得到进一步推动,市场前景广阔。

    看点三:公司所募投动力总成系统生产基地将纯电动物流车动力。

    总成系统产能由1.2万套/年提升至4万套/年,产能提升233%,并新增3.6万套/年纯电动微面动力总成系统。生产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在专用车动力总成领域的竞争实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