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添动漫:动漫食品领域的领先企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北京梧桐理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研究员:梧桐理想研究所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广东金添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动漫休闲食品的设计、生产、推广和销售。公司将“动漫”与“食品”概念相结合,为青少年消费群体提供具有动漫元素特色的饼干、糖果及烘焙类休闲食品。相比动漫IP原创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IP原创有周期长、不确定性高等问题,而公司的商业模式相当于将IP变现。同时,在品牌经营多元化方面也更具备可复制性的优势。

    国内动漫用户基数大。目前国内动漫内容以儿童动漫主要以12岁以下儿童为主,少儿和少女动漫面向6-18岁少年读者;青年动漫则面向18-25岁,夸张、虚幻和超现实的成分相应减少。

    2014年国内动漫用户人数已突破1亿人,近几年来随着内容网络化以及国内动漫内容质量提升,这一数字继续快速增长。以国产动画用户为例,2017年达到了1.37亿,用户基数的增加有利于整个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变现。

    国内动漫产业快速发展。2010 年,中国动漫行业产值仅为471 亿元,2014年我国动漫产业内容生产实力进一步提升,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2015 年我国的动漫产业的总产值已经达到1131 亿元,2010-2015 年复合增长率近20%。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7~2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136亿元、0.222亿元、0.26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44元、0.53元。

    风险提示

    同行竞争的风险;IP运营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